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清远历史文化村》出版发行

时间:2023-06-06 21:49:1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近日,为进一步发掘自然村落普查资料信息价值,结构化开发利用全市自然村落普查工作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清远市史志办公室组织编纂的《清远名村系列丛书》首册之《清远历史文化村》出版发行了。


f63eedccad7d3b735f66de9e94ac7216(2).jpg

 

  《清远历史文化村》由华南理工出版社出版,全书35.1万字。该书收录了散落在清远各地的、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古村落,记载了每个村的来源,描绘了村的自然风貌、空间格局,讲述了民居建筑的风格特色,以图文并茂等形式,从不同角度展现清远乡村的悠久历史、乡土风情和文化魅力,将一个个真实的村落面貌全面呈现在读者面前。同时,对部分村落配有二维码,读者可扫描二维码观看相关视频及拓展介绍。读者能跟随这《清远历史文化村》,走入清远乡村,领略清远乡村人文之美,感悟乡土文化内涵,唤起沉淀在心底的乡愁。


IMG_20230606_145805(1).jpg

 

  《清远名村系列丛书》是清远市史志办公室为充分利用全市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工作成果,深化开发利用普查资料,在全市各地选取特点突出的历史文化村、红色文化村、美丽乡村、特色产业村等名村,结合地方志书、地情书及其它相关资料,在十四五期间组织编纂出版的结构化丛书。通过丛书的编纂,对全市自然村落信息进行梳理,提取发掘出清远乡村特点,确定和打造一批清远名村系列品牌;多方位、系列化推介清远乡村风貌,展现清远乡村文化魅力,助力清远乡村振兴战略。(市史志办公室黄春苗)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