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助力大件运输企业发展,服务永远在路上

时间:2023-06-07 10:06:0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清远市交通运输局急企业所急,建立“提速服务”机制,安排专人与大件运输企业精准对接,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以务实措施提高审批效率,节约企业的运输时间和运输成本。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在收到某货运公司提交的超限运输车辆省内行驶公路审批申请后,立即启动“提速服务”机制,安排工作人员尽快赶赴现场核查,加速审批办理。根据申请资料,运输车辆的车货总重为119吨,总长28.5米,总宽3.84米,总高4.26米,属于辖区内起运的Ⅲ类大件运输。次日上午,工作人员就抵达黄腾峡收费站现场,开展大件运输现场核查工作。在向申请人告知了核查内容,测量了车货尺寸、重量,经对比与申报信息一致后,填写了大件运输许可现场核查单,即时在审批系统中核发了《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本来需3个工作日内完成的现场核查,1个工作日就完成了,让申请人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申报,取得证照,顺利开展运输经营。

6.6大件1.png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优化大件运输许可审批流程,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助力大件运输企业发展。


办事小锦囊

高频事项好易办——超限运输车辆省内行驶公路审批

  登录广东省政务服务网,查找“超限运输车辆省内行驶公路审批”事项,点击“在线办理”进入省交通运输厅的大件运输许可综合服务系统,在申请信息填报页面,按指引填写表单信息和上传附件后,即可完成材料提交。在获得行政许可后,申请人可通过系统自行打印《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和下载电子证照。

6.6大件2.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