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守正创新 推动清远老字号走出广东——市商务局组织企业参加第五届中国(江苏)老字号博览会

时间:2023-06-07 15:24:50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 访问量: -
【字体:

    2023年6月2日至4日,第五届中国(江苏)老字号博览会在江苏南京举办。本届博览会围绕“数说老字号,WU动新国潮”主题,助力老字号企业提升品牌价值、促进国潮消费、实现上下游和产供销的有效衔接,博览会同期还举办了形式多样的论坛、公开课、座谈、选品会、小课堂和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活动现场亮点纷呈。

    为充分发挥老字号品牌在扩内需、促消费中的积极作用,推动老字号高质量发展,市商务局组织我市中华老字号英德市权祥凉茶(徐其修品牌)到场参展。

  

   市商务局邓清航副局长现场调研企业参展情况,建议企业要充分利用好本届博览会作为全国老字号企业宣传品牌、拓展市场、交流互鉴的平台作用,从而进一步促进品牌创新,加强品牌传播。

  

   活动现场,徐其修凉茶作为广东省唯一一家参展的凉茶企业,广受各界人员好评,前来品饮的人员络绎不绝,“广东凉茶”成为展区一大亮点。

  

   省商务厅相关领导现场调研企业参展情况,并对我市的组展及推动老字号创新发展工作给予肯定。

    近年来,市商务局贯彻落实《广东省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充分发挥老字号在商贸流通、消费促进、质量管理、技术创新、品牌建设、文化传承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一是开展老字号复核、挖潜工作,逐一核定企业主体和代表性注册商标,根据企业填报的企业性质、主营业务、所属行业等信息对代表性注册商标和相关商标信息进行逐项确认,建立健全“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机制,同时坚持“优中选优”原则,深入挖掘遴选一批历史文化深厚、经营管理规范、创新发展能力突出的经营主体。二是推动建立部门间协同工作机制,建立了《清远市保护与促进老字号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加强老字号工作的组织协调,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三是推荐企业申报2023年中华老字号,认真对申报企业的情况进行摸查核查,加强业务指导,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申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持续做好老字号创新发展工作,一是深度发掘老字号“天生的”品牌价值,鼓励经营主体做强做精自身品牌,拓展更广市场,确保老字号“金字招牌”守正创新。二是组织老字号企业参加“老字号”各类展会及促消费系列活动,展示老字号传统文化内涵,丰富老字号销售场景、扩大老字号品牌知名度,让老字号更贴近普通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群体,助力老字号增量提质。三是支持筹建清远老字号协会,整合我市老字号资源,建立老字号发展规划与规范,重点培育一批具有自主品牌、市场认知度高、文化特色浓、生产技术先进、市场竞争能力强的“清远老字号”,同时向国家、省推荐认定“中华老字号”“广东老字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