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领导专家来清开展纺织服装产业科技招商考察指导

时间:2023-06-07 16:58:5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积极打造广清千亿级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大力开展科技招商,吸引国内纺织服装行业高端创新资源落户,我局邀请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领导专家于2023年6月5日-6赴清远举办广清纺织服装产业科技招商活动,重点围绕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考察调研和交流指导,发挥科技创新赋能纺织服装产业的重要支撑作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杨纪朝,高级专家、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原副司长余健,清远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邱伟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余爱国,中共清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勇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活动,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人社局、市国信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忠华集团主席胡忠华、总裁张小祥等负责人参加了考察调研活动和座谈交流会。

  考察调研组一行赴“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园”(中大时尚科技城)先后参观考察了广东金亿裕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衣针衣线(清远)制衣有限公司织布车间和智能吊挂车间以及中大时尚科技城展厅,忠华集团主席胡忠华向领导和专家介绍了中大时尚科技城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状况。

  邱伟博副秘书长主持座谈会。会上,介绍了与会领导、专家和代表,市发改局、商务局、市国信投资公司等单位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全市招商政策、广清纺织服装产业规划、招商运营情况等作了汇报,高级专家、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原副司长余健围绕纺织服装行业特点、技术特征等进行了探讨与分析,针对广清纺织服装城找准定位、明确战略目标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强调纺织服装行业应更加要注重时尚化、个性化、多元化的发展方向和特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杨纪朝站在行业主管部门角度,围绕当前国内外行业发展现状、问题与困难、未来规划进行了深度分析,结合广清服装产业园实际,对广清服装产业规划、定位、发展方向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产业规划的重要性,希望清远立足“科技、时尚、绿色”的发展定位,强化规划顶层设计,理清产业发展重要路径,加强与国内相关机构交流与合作,整合行业资源,切实做大做强广清服装产业。

  c448a6b7c49ec282dc29dd8fb0ba9e07.jpga33cab97a75a6346d69408058586a4dc.jpgb00889a56b2604afff0085acb2e378d9.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