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声”动清远 “声”入人心——清远市医保局举办“百千万工程”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4-02-28 08:41:4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下简称“百千万工程”)部署要求,讲好清远高质量发展故事,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2024年2月26日,清远市医保局举办宣讲会,邀请市委宣传部宣讲团团长游志斌作专题宣讲,清远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蔚丽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宣讲会上,游志斌同志紧扣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以《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我们都该做什么贡献》为主题,详细解读了“百千万工程”的重大意义,并结合清远农业发展、农民收入、农村面貌等实际讲述了实施“百千万工程”带来的显著变化;最后就如何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提出了合理可行的建议。宣讲会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阐述透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局全体干部职工深刻理解、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带来了启发。

图片1.png

  郭蔚丽同志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凝聚力量,结合医保职能职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百千万工程”,全力以赴一抓到底、抓出实效,努力把“百千万工程”的美好蓝图变为“施工图”“实景图”。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百千万工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群众关注热点、政策需求焦点、基层工作难点和年度重点医疗保障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落实。局各级党组织、各科室(分局、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书记抓、协同干的生动局面。

图片2.png

  二是要抓落实促发展。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和落实市委“十大行动方案”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防返贫监测预警机制和动态帮扶机制,推动定点零售药店纳入统筹基金结算管理,协力推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医保职责,把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与提高医疗保险参保覆盖面、健全全覆盖多层次的医保制度体系、常态化制度化抓好药品和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构建便捷优质的医保公共服务体系、健全共治共建的医保基金监管体系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形成推动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三是要加强宣讲宣传。深入开展“理进万家 声动清远——千人齐讲‘百千万工程’宣讲活动”,局党组书记带头讲,党组其他成员到分管领域、部门基层单位或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基层党支部联系点开展宣讲。同时,运用局政务网站、“清远医保”微信公众号、党务宣传栏等阵地加强宣传,共同讲好清远高质量发展的故事,营造浓厚氛围。

图片3.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