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侧记|清远老兵的“新绿装”,把绿美希望种在“春天里”

时间:2024-03-15 17:37:3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湛蓝的天空澄澈如洗,温暖的阳光洒在身上,312日下午的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黄布村一片空地上旌旗猎猎,一支由“志愿红”退役老兵与“迷彩绿”大学生退役军人组成的队伍完成集结,一场特殊的“战斗” 即将打响。

  原来,当日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镇、村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以及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等开展植树活动。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江绍勇等局领导参与植树活动。

  近期以来,清远市各级各部门持续开展精准植绿护绿增绿行动,厚植天蓝地绿环境优的城市底色,擦亮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持续做好做强生态核心竞争力,提升绿色发展新动能,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奋力打造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清远样板”。

  “参加‘老兵林’植树活动全体人员集合完毕,请指示!”参与活动的退役军人整装列队,号令既发,迅速分片区进行植树。挥锹挖土、扶树正苗、踏土夯苗、浇水定根,大家分工合作、有序高效,一大片空地上迅速立起一排排银杏、楠木等。

  对于来自清城区的退役军人廖志标来说,这是他今年来的第六次植树活动。当天下午他身着迷彩服,卖力把锹培土,额上渗出颗颗汗珠。

  “我们以前还在武警部队时就每年都参与到植树活动中来,今年全市吹响新春绿美号角,作为退役军人我们要冲在最前方。”他的家乡梅州和“第二故乡”清远均是生态环境优美的山区市,培育了他独特的“绿美情结”,在廖志标看来:“身边的‘含绿量’高了,群众生活的舒适度、幸福感就提高了!”

  目前,清远市、县、镇、村四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广泛动员6700多人次开展植树活动,植树4.5万株,在主干道和县镇村栽下一片片“先锋林”“老兵林”“双拥林”“巾帼林”,助力打造绿美城乡人居环境,助推清远扛起绿美生态屏障这个最大责任。

  “此次种植的树种兼具生态价值和经济价值,矗立村道旁的树林,宛如一队队‘绿色卫士’守护乡土,将筑成村民出行路上的又一道靓丽风景线。”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