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绿美建设 机关先行——清远市医保局多举措推动绿美清远建设

时间:2024-03-18 10:07:1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市关于绿美建设相关要求,清远市医保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有力推动绿美清远建设。

  一、党建引领,推动乡村绿化工作。局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党组领导带头示范,把握春节、植树节前后等关键时间节点,带领党员干部在绿美建设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2月6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黄业草带领市医保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前往源潭镇台前社区开展“爱绿植绿护绿行绿”活动,与社区干部一起在空荒土地植树添绿。3月4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荣志带领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前往英德市横石水镇横岭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村庄建设“美丽庭院”。3月5日,党组书记、局长郭蔚丽带领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先后前往清城区东城街道敏捷社区和连南涡水镇大竹湾村,与镇村干部群众一起植树增绿,助力绿美清远生态建设。3月12日,我局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组织退休党员前往银盏林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我局全体党员积极投身乡村绿化工作,累计种植宫粉紫荆、山茶花等树苗约400株。

图片1.png

  二、爱心捐赠,助力绿美清远建设。深刻认识推动绿美清远生态建设的重大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参与到“认种、认养、认捐”活动中来,自觉做绿美清远的倡导者、先行者、建设者,营造了“党建红”引领“生态绿”的良好氛围。截至3月8日,我局已将筹集到的绿美爱心捐款11210元汇入市慈善总会指定银行账户。

  三、建设“绿美机关”,让办公环境绿起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绿美机关”建设,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传播绿色理念,弘扬绿色新风,使“绿美机关”深入人心。按照“经济、实用、美观”的原则,在局机关办公楼及办事大厅、走廊、室内等新增盆栽绿植近100株,为机关办公环境“添绿增色”。

图片2.png

  四、因地制宜,打造绿意盎然“最美小花园”。单位是我家,绿化靠大家。我局充分利用办公楼顶楼空地,将其划分为三个小区域,由局三个在职党支部分别认领一块区域。认领后,各党支部迅速组织党员在各自空地上挥锹铲土,增绿、增花、增亮,将闲置空地打造成一个个绿意盎然的小花园。为普及绿色文化,进一步激发党员对绿美建设的兴趣和热情,我局将绿美建设融入机关文化,组织开展“美不美你说了算——最美小花园评选活动”,促进党员干部在推动绿美机关建设的过程中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丰富机关文化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