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江绍勇带队到龙山镇调研“百千万工程”有关工作

时间:2024-03-22 17:59:5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3月19日,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党组书记江绍勇带队赴佛冈县龙山镇实地调研“百千万工程”、对口帮扶协作工作以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情况。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门楼富村、湴镇村两地,与当地村干部、退役军人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退役军人在农村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生态建设和就业创业等方面的现状和面临的困难。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江绍勇在走访过程中与当地村干部进行交流

  调研组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当地的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的成为农村致富的带头人,带领群众发展特色产业;有的担任“兵支书”,积极参与乡村治理。同时,也了解到部分退役军人在创业过程中面临着资金、技术、市场等方面困难。

  江绍勇指出,要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百千万工程”,结合实际情况,采取有力措施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解决他们在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让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一要发挥退役军人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加大“兵支书”培育,发挥其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起到表率作用;二要加强退役军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他们的个人能力和素质,多措并举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三要动员和鼓励更多的军创企业到龙山镇支持龙山镇发展,鼓励更多的退役军人参与农业创业发展、振兴乡村事业,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扎实成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江绍勇强调,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继续发挥好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中的特长,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推动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