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清远:坚持产业兴农,全力打造大湾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地

时间:2024-03-26 19:05:03 来源:清远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
【字体:

325日,我市召开全市农办主任暨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局长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分析当前“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部署2024年“三农”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326194009.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2023全市农业农村部门砥砺奋进、精准发力,聚力推动“五大百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启动实施乡村运营推进兴村富民,扎实推进农业农村各项重点工作,全市“三农”发展势头良好,粮食生产稳产保供,农民收入稳步增长,农村社会稳定和谐。我市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连续5年位列片区第一,五大百亿农业产业综合产值同比增长超30%。全年农林牧渔业总产值569.8亿元,同比增长6%,位居全省第四。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099元,同比增长6.2%,快于城镇居民2.2个百分点。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及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工作要求,突出年度性任务、针对性举措、实效性导向,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十大行动方案”,把实施“百千万工程”作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总抓手,以推动五大百亿农业产业、乡村运营纵深发展为重点,加快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形成农业农村新质生产力,全力打造大湾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地,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农业农村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一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二要理清思路,明确目标。三要选准路径,形成示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有力有效推进我市乡村全面振兴。

微信图片_20240326191142.jpg

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乡村振兴局局长李伯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局长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