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清远市生态安全和核安全协调机制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现场会暨生态安全和核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27 17:08:20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
【字体:

  3月26日,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生态安全和核安全协调小组工作效率和质量,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昕带领生态安全和核安全协调机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前往清远市中田新能源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宣传并召开现场会。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清远粤丰环保教育基地,观看了清远市绿能环保发电项目宣传片,详细了解了环保科普展示区中关于“垃圾分类及垃圾处理”“碳达峰及碳中和”等与生态安全和核安全密切相关的板块。随后,调研组全流程参观了卸料大厅、垃圾储存坑、垃圾处理车间、渣池、烟气集中处理车间、汽轮机发电机组、污水处理中心等,并在中央控制室系统了解生活垃圾处理全过程。调研组现场宣传了生态安全等有关要求,并强调,企业要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各项设施设备安全检查和维护,确保环境安全。

  最后,全市生态安全和核安全协调小组召开会议,总结第一季度生态安全和核安全工作,分析研判全市生态安全和核安全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并强调,全市生态安全和核安全协调机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强生态安全、核安全风险研判和涉环境社会矛盾化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精准施策、科学施策,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维护全市生态环境安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