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以法慧企 粤行越稳”涉外法律服务走进清远天安智谷科技产业园

时间:2024-03-27 17:34:3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3月26日上午,我局联合市商务局、市律师协会在清远天安智谷科技产业园圆满承接由省司法厅、省商务厅主办的“以法慧企 粤行越稳”涉外法律服务走进清远专题活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谭兵、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二级调研员何梅宁、省商务厅政策法规处处长熊海涛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以助力推动清远外贸产业实现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为目标,重点围绕法律服务保障清远企业在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外贸活动为主题,以更好应对当前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夯实清远外贸产业经济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谭兵在致辞中指出,清远要当好火炬手,承接好并继续擦亮省司法厅和省商务厅主办的“以法慧企 粤行越稳”涉外法律服务系列活动这张公益服务名片。以走进清远为平台和契机,加强涉外法律研讨,加强涉外法律服务与外贸商务工作之间的结合,进一步推动对我市外贸企业合法权益的保障和整体涉外法治建设水平的提高,助力我市为本地的外贸企业“走出去”巩固搭建一个更高水平的涉外法律服务沟通交流平台。司法行政部门将继续联合商务部门、律师行业、园区及商协会等社会各方抢抓机遇、主动作为、齐心互助。一是摸清外贸企业的“需求清单”,完善精准服务供给。二是借力省涉外律师团和香港律所驻清代表处,为涉外法律服务工作提档升级。三是积极加强我市涉外律师专才队伍建设。市律师协会、涉外律师服务团要积极衔接、主动对应我们外贸企业的涉外工作需求,让服务更加贴近企业,更好应对当前外贸经济工作的挑战、共同护航我们的外贸企业顺利实现“走出去”。

  

  活动特别邀请了香港赵·司徒·郑律师事务所创始人赵国荣律师、省涉外经贸法律服务律师团王偕林律师和闪涛律师,以及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严博然律师等4位专家律师分别作了主题宣讲,如“在越南等地投资与贸易的有关法律风险防范”、“跨境电商常见法律风险应对”、“广东企业如何应对相关出口管制合规风险”和“清远涉外律师如何服务我市赴东南亚开展投资与贸易”等热门实务的专题。涉外服务律师团还与外贸企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互动答问,现场就外贸企业所关心的,比如海外投资及并购注意问题、涉外知识产权侵权纠纷、国产药物进出口许可资质、少量进出口付费样品邮寄流程手续等一系列切身、具体、实操性很强的外贸投资涉法问题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解答。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房梓华、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可斌、市律师协会会长梁杰飞等相关单位和组织领导,商会协会、外贸企业等25个相关单位和组织的负责人,来自全市各律师事务所的报名参训律师等合共近7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林瑞文主持。

  同日下午,省商务厅还联同省、市涉外服务律师团开展了企业走访活动,到先导集团、我市相关商协会等有具体法律需求的企业开展了上门合规体检服务,进一步接受外贸企业和商协会的现场法律咨询,并积极提供法律对策和解决方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