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推进首席质量官制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8 09:16:5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为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关于“健全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的要求和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具体部署,进一步加快推进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2024年3月26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推进首席质量官制度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推进首席质量官制度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16.png

    会议通报了全市首席质量官制度推行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是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推动产业集群质量提升、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基础。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以质取胜”的任务更加艰巨,面对的复杂环境,扎实做好首席质量官制度推行工作,强化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切实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提高产品质量效益,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对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和质量工作考核分别将首席质量官制度落实情况纳入任务清单和考核细则,目的是为了推动企业培养高素质质量管理人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加速,为推动新型工业化和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提供人才保障。

    会议强调,牵头部门要针对目标任务,制定首席质量官制度推行工作方案,建立通报、督查制度,统筹推进推行首质量官制度。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要对照省和市确定的任务目标,广泛推动重点行业、优势企业设立首席质量官,结合“一站式”服务,主动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建立首席质量官制度,结合我市市场主体体量较小的特点,通过以质取胜、扩大覆盖面等方式争先进位,确保更快更好地完成目标任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