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名师带徒传薪火 星厨下乡助振兴

时间:2024-03-29 17:01:23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
【字体:

  3月25日,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清远市技师学院省级粤菜师傅基地进行清远市星厨之家揭牌仪式,同时授予稻壹家宴为星厨之家“研学和社会实践基地”。随后,在清远客厅-稻壹家宴举行星厨入驻、星厨下乡及院校学子拜师仪式等系列活动,致力于打造全市名厨技能交流、政策宣传、食材挖掘、菜品研发、就业创业、名厨带徒以及服务“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根据地。星厨之家首批成员有清远籍外出就业创业的名厨和本市星级厨师120名,其中,五星级名厨6名、四星级名厨6名、三星级厨师40名、二星级厨师31名、一星级厨师37名。


mmexport1711368973904(1).jpg

 


  人才是“粤菜师傅”工程的重要支撑。成立星厨之家是我市推动建设地方特色菜烹饪产、学、研技能人才培养生态链,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粤菜师傅”名师带徒,定期组织职业院校烹饪专业学生前往清远市星厨之家开展学习实践,持续培养技能型、创新型的粤菜烹饪技能人才,形成“传帮带技能提升+就业创业”联动循环,激发“师徒”干事创业积极性,使培训出来的“粤菜师傅”有更多的职业选择,活化一整条就业链。


DSC01587(1).jpg

 


  清远市依托星厨之家,汇聚清远籍粤菜名厨、星厨等力量开展“粤菜师傅”星厨下乡行,探索实施星厨帮扶示范项目,在传承弘扬粤菜文化、推进粤菜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赋能粤菜产业发展。通过进一步壮大清远市乡村粤菜技能人才队伍,更好地发掘和推广清远特色美食,让粤菜师傅们将更多技能带到乡村,有力推动技能人才培养与农文旅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用美食“烹”出一条乡村振兴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IMG_20240326_221757(1).png

 


  接下来,清远市“粤菜师傅”工程将聚焦“五大百亿农业产业”持续推进“清远味道”品牌建设推广,充分发挥星厨之家的功能作用,汇聚星厨带动促进产业发展,通过名师带徒、名厨下乡行等系列活动,加强“粤菜师傅”人才培养评价、名食材发掘、特色菜品研发推广、产教融合等方面工作,发挥“粤菜师傅”产业推动者作用,为促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作出积极有效贡献。


mmexport1711371942205(1).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