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清远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四部门召开会议,部署2024年度医保基金部门间联合监管工作

时间:2024-03-29 16:15:0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医保基金部门联合监管,提高监管效能,维护医保基金安全,2024年3月26日,清远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审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召开2024年度清远市医疗保障基金综合监管部门间联席会议。会议分别听取了市医疗保障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局等部门关于医疗保障基金综合监管情况的报告,对2023年医保基金综合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蔚丽就如何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医疗保障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统筹推进我市2024年度医保基金部门间联合监管工作作动员部署。

图片1.png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履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自职责,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部门协作。按部门联席会议制度要求,落实各部门行业主管责任。同时,要推进信息互通互享,加强行刑衔接、行纪衔接,强化监管结果协同运用,形成一案多查、联合惩戒综合效应。二是要强化协同执法。各部门要继续围绕重点领域,聚焦重点问题,联合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持续巩固已经形成的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三是要创新监管方式。要针对医保基金监管新情况、新问题,持续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发挥各职能部门的监管优势,提升医保基金综合监管效能,促进医保基金规范使用、安全运行。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