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殷昭举主持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3-06-28 15:21:31 来源:清远发布 访问量: -
【字体:

  6月25日,清远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清远具体实际,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主持会议并讲话。

  殷昭举指出,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作出“锚定一个目标,激活三大动力,奋力实现十大新突破”的“1310”具体部署,是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态度和郑重宣示,是把握大局、顺应规律、立足实际的科学布局,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的施工图、任务书。

  殷昭举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细化实化具体化各项任务,全面推进清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全省发展大局。

  要在对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中找准定位,加快“融湾崛起”步伐,在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上下功夫、见实效,抢抓产业有序转移契机,大力推进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园等项目建设。

  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科技创新资源,进一步加强同钟南山等院士团队合作,推动清远科技水平再上新台阶。

  要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持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抓好美丽圩镇建设,做大做强五大百亿农业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要深入推进绿美清远生态建设,坚持做“加法”,因地制宜种植本土适宜树种,持续优化林分、优美林相,坚定不移筑牢粤北生态屏障。

  要用心用情改善民生福祉,优化完善就业、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大力引进优质医疗、教育资源,推进教育强市建设,增强城市文化综合实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

  要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清远、平安清远,提高依法治市水平,坚守安全发展底线,紧盯城镇燃气、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旅游设施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全面强化防汛防地质灾害工作,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大力实施“三铁手段”,推动形成既亲又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全力推动“优化环境、清远更清”。

  殷昭举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振精气神,努力闯创干,做到守土有责、守岗有责,紧扣“走在前列”总目标,聚焦“1310”具体部署,把工作抓实抓细,为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党政主要工作部门、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