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殷昭举督导检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工作 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3-07-02 09:24:16 来源:清远发布 访问量: -
【字体:

  日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到清城区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殷昭举先后到取餐区、操作间、储物间等区域,认真查看食材采购、食品留样、厨房运行、后厨环境卫生等情况,重点检查了“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落实情况及记录台账,并对检查发现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殷昭举强调,食品安全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要扎实开展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攻坚年行动,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细落实,紧盯重点环节,聚焦薄弱部位,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各类食品经营单位要自觉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树立底线思维,细化“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举措,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责任,加强对食品经营单位的检查、指导,抓好包保和监管有序衔接,深化隐患问题排查整改,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