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殷昭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精准发力 奋力推动“百千万工程”等重点任务

时间:2024-02-09 10:23:09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2月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黄坤明有关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坚定不移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出不负革命先辈的新业绩。要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的结合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清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中心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清远平安清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坚持“三年工程瞄准两年干”,高质量打造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园这个“万亩千亿级”制造业大平台,推动园区各方面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得到上级充分肯定。新的一年要再接再厉,围绕“新业态、新平台、新企业、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等“六个新”要求,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生产生活配套,鼓励科技创新,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加快打造纺纱、织布、制衣、数码印花、展销等全产业链一体化、数字化智能制造产业生态,推动园区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各项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市领导同志大抓“百千万工程”落实挂点县、镇责任制,压实各级领导包干责任,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要进一步统筹县的优势、镇的特点、村的资源,狠抓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典型镇村建设,加强农房规划建设和风貌管控,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朝着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要做好充分准备,抢抓植树造林有利时机,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县镇村绿化,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绿美清远生态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宣传领域各项工作,为清远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以及省委、省政府办公厅有关通知要求,加强工作组织领导,落细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