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市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2-08 10:51:17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2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温文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和经验做法,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府党组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结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要求,在着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问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突出问题等方面采取了扎实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梳理总结主题教育好的经验做法,并自觉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去,形成常态长效工作机制。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上率下,形成领导作示范、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发扬务实精神,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调研办公,找准问题根源、破解工作难题。学习教育的根本目的在于推动发展,必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实干担当、切实推动发展,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彰显主题教育成效。必须站稳人民立场,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评判政府工作的根本标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办好民生实事。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狠抓问题整改落实,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制度化,深入领会并自觉运用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形势、指导推动工作。要凝心聚力谋划推动发展,深入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聚焦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充分发挥清远“三最”比较优势,全力打造大湾区产业转移首选地、优质农产品供应地和旅游度假目的地。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激发奋进动力,加快形成风气正、重实干、服务优、效能高的干事创业环境。

  市领导黄建平、苏锦丹、岑中坚、杨焕、雷虎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