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温文星:锚定全年发展目标 全力以赴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2-28 10:20:13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2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强调要紧盯全年发展目标,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全力以赴打造大湾区产业转移首选地、旅游度假目的地和优质农产品供应地,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

  温文星强调,围绕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5%的目标,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经济运行研判,坚定不移抓好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落实,系统梳理中央、省有关考核事项,提前谋划、完善工作计划,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科学细化落实举措,用心用力用情动真格解决问题,做到谋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强化抓大项目工作导向,加大监督、及时研判,确保重大项目建设扎实推进。要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提出切合实际、切实可行举措,善用各类政策资金资源,推动县镇村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推动绿美生态建设,打造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发展林业产业以及周边产业。要打造百亿级企业、千亿级产业,用好产业转移主平台建设,深入实施工业匹配度提升,做好要素资源保障,制定更接地气的招商政策,全方位、矩阵式推动产业发展。要提升旅游品质和服务,全力推动清远长隆项目开园、重点文旅项目落地,提升旅游体验感和接驳点舒适度。要巩固五大百亿农业产业,不断强化渠道建设和清远好风土品牌建设,加大力度推动龙头企业、重点项目落户落地。要持续做大做强国资国企,推动市属国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扛起责任,真正起到引导性、补短板作用。要提升城市品质,强化规划引领,打造好一江两岸、银盏片区、燕湖新城、省职教城等重点片区,推动清新融入市区,推动8县(市、区)县城提质升级。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温文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新担当抓落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和主动性,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实际行动展开新气象新作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府系统进行建设,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用新的奋斗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市领导林科聪、黄建平、邱泽军、邵军、苏锦丹、岑中坚、杨焕、雷虎、闵飞、陈丽霞出席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