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殷昭举到清城区调研“百千万工程” 开展“绿美乡村”植树活动 抢开局抓落实 推进“百千万工程”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时间:2024-02-26 10:22:58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日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到清城区调研“百千万工程”有关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明确方向、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抢开局抓落实,以头号力度推进“百千万工程”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殷昭举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清远资源禀赋优势,抓好招商引资,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和富民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要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农房风貌管控等工作,加强美丽圩镇建设,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凝聚齐抓共促强大合力,广泛动员企业、乡贤、群众等社会力量参与“百千万工程”,推动“百千万工程”蹄疾步稳、落地见效。

  随后,殷昭举来到城乡社区参加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响应全市绿美清远生态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号召全市人民大力植树造林,进一步推进绿美清远生态建设,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植树现场,殷昭举与相关负责同志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培实新土、提桶浇水。经过大家劳动,白玉兰、腊肠树等一排排新栽下的树苗迎风挺立、错落有致,呈现出一片勃勃生机景象。

  殷昭举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因地制宜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厚植清远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兼顾生态、经济、社会效益,大力发展麻竹、油茶、森林康养等林下经济,切实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发展优势。要坚持党建引领、广泛发动,通过植树造林活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绿化、美化家园的热情,持续掀起植树造林热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