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聚焦全国两会 | 温文星:奋力打造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清远样板”

时间:2024-03-07 09:54:44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3月7日上午,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全国人大代表、清远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在发言中指出,清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开展精准植绿护绿增绿、林业产业提升、生态赋能文旅产业三大行动,奋力打造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清远样板”。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为我们推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提供了积极指导。”温文星介绍说,清远现有国家4A级以上景区20个,2023年清远旅游总收入166.5亿元、增长82.6%,创历史新高;在省委、省政府“到广东过大年”的响亮号召下,今年春节期间接待游客数、旅游收入更是大幅增长40.6%和118%。同时,清远正在打造清远鸡、英德红茶、连州菜心、丝苗米、麻竹笋五大百亿农业产业,2023年五大产业综合产值增长34.8%,粗略统计,带动超20万农户、近60万人增收。这些都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清远实践。

  温文星指出,“天开清远峡,地转凝碧湾。”清远有信心、有决心,全力守护好绿美生态环境,厚植天蓝地绿环境优的城市底色,擦亮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持续做强生态核心竞争力,提升绿色发展新动能,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为建设绿美广东贡献力量、作出示范。将积极开展精准植绿护绿增绿行动,统筹推进南岭国家公园、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全力抓好储苗、备耕、造林等工作,见缝插绿,持续加强主城区“一江两岸”、主干道和县镇村的绿化美化,努力打造绿美城乡人居环境。将积极开展林业产业提升行动,继续做好国家储备林建设,加快引入林业龙头企业,推进“以竹代塑”,深化麻竹等优势产业发展,培育芦竹、山桐子、山苍子等产业,确保林业产值每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将积极开展生态赋能文旅产业行动,发挥长隆开园引流效应,协同抓好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形成观光、康养、休闲、度假、体育运动、汽车赛事等更多特色旅游产品,吸引更多游客奔赴清远、成为常客,加快推动清远旅游向千亿级产业迈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