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清远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 高起点高水平推进规划设计 构建科学国土空间规划体系

时间:2024-03-12 09:16:00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规委会主任委员温文星主持召开清远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听取审议多个规划,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本着对城市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持续高起点、高水平推进规划设计工作,构建完善科学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形成指导性纲领性文件,并认真组织规划落地实施,推动资源配置优化,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美好蓝图变为幸福实景。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4年度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类项目计划》《清远中心城区重点片区城市设计及控制性详细规划(城市设计部分)》《清远市国土空间规划管理技术规定及计算规则》《清远市市政道路标准横断面规划设计导则》《清远市中心城区“三旧”改造专项规划(2021-2025年)》《清远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清远市中心城区海绵城市专项规划(修编)》《清远市地下空间利用专项规划(2021-2035)》。

  会议强调,中心城区重点片区城市规划根植于地域特色,把握好规划前瞻性和可持续性,聚焦城市空间品质提升、特色名片打造,推动景观风貌和城市形象的提质升级,建立清远南部门户形象。规划管理的政策制度、技术规范为发展服务,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水平,支撑城市建设、绿色生态和可持续发展。要规范道路红线以及断面的限制,因地制宜优先保障步行和自行车道,重视道路节点空间的运用与设计,协调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的关系,重视道路绿化空间及植物配置。三旧改造要关注重点片区,与未来发展需求做好衔接,围绕居民的生活需求,鼓励采取微改造方式,提升城市建设品质,要提高存量土地资源配置效率,提高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率。海绵城市建设要聚焦市民关心的重点民生问题,以解决城市内涝、水环境治理等为突破口,全面践行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地下空间利用要加强资源管理、科学安全有效利用、强化各类规划衔接,用好城市空间资源。

  市领导邱泽军出席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