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温文星带队到珠海考察横琴长隆项目、港珠澳集团

时间:2024-03-22 10:09:09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3月20日,清远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带队到珠海调研考察,先后来到珠海港珠澳跨境商贸全球中心仓、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对接跨境电商渠道建设,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温文星来到港珠澳集团,实地了解该公司发展情况及运作流程,围绕通过跨境电商推动清远农产品、纺织服装等供应港澳乃至国际等,与港珠澳集团董事长林陞深入交流,共同研究解决有关问题。该集团于2023年8月18日成功完成全国首票生鲜农产品(清远鸡)以跨境电商出口的方式售卖到港澳,去年全年共出口清远鸡、银首饰等近2亿元。

  在港珠澳集团珠海港珠澳跨境商贸全球中心仓,清远考察团还与春雪羊绒、名盾服饰等10多家纺织服装企业负责人座谈,推介清远纺织服装产业、中国快时尚智造基地建设情况,务实开展供需对接,推进招商引资。

  温文星表示,清远打造大湾区产业转移首选地、旅游度假目的地和优质农产品供应地,与港珠澳集团以及各纺织服装企业有广阔的合作空间。纺织服装行业目前面临用工、用地、环保等各方面问题,正说明行业发展到了必须要转型的节点,因此清远提出打造中国快时尚智造基地并已经形成四个支点,将助力企业在清更好发展,希望与企业共同携手,解决问题,合作共赢。

  林陞表示,清远优质农产品供应港澳和有序承接广州服装纺织产业转移的发展前景广阔,集团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开拓清远市场,同时努力开展外贸新业态,引进优质企业投资清远。

  当天温文星还来到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考察项目运营以周边建设发展情况,与长隆集团总裁龚良庆对接,推进清远长隆项目有关事宜。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于2014年正式开放,并在当年游客量突破800万人次。温文星指出,目前清远长隆项目建设全面开展,周边基础设施配套也逐步完善,政府部门与长隆集团要继续携手共建,统筹资源和力量,全力以赴加快建设,力争早日开园,助推清远打造大湾区旅游度假目的地。

  市领导林科聪、岑中坚参加调研考察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