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末班车补录开启!快来参加2022年广东“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吧

时间:2022-11-21 17:22:3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启动以来许多小伙伴表示超想回自己家乡贡献力量同时,正在基层服务的志愿者朋友热情欢迎新伙伴的到来

服务于佛冈县水头镇的小伙伴说:自去年11月以来我成为一名乡村振兴志愿者已有一年的时间,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通过工作和学习收获到了很多,无论是自身的工作能力,还是自己的思想素质修养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服务于连山永和镇的小伙伴说:2022年8月4日是我来永和镇报道的日子,正式成为一名乡村振兴志愿者中的一份子,怀着“到山区去、到基层去、到祖国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心情奔赴我所服务的岗位。在这段日子里,我深刻感受到了基层工作的繁杂,但能够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干好事,让我更加坚定成为乡村振兴志愿者时的初心,我愿做好一枚基层工作的一板砖,为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

 

或许你也想参加项目
但一不小心错过了时间?

今天我们带着好消息来了2022年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清远)补录报名即将开启还没上车的小伙伴儿快跟着下面的报名指南完成报名吧

一、招募对象

主要面向普通高等学校(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名单》所高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以及符合广东省择业期政策的往届毕业生(主要为20212022届毕业生)。

二、招募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思想政治素质好;

2.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具有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

3.有志于扎根基层、服务乡村振兴,自愿到农村基层工作;

4.身心健康,符合山区计划体检及心理素质要求,具备能胜任基层工作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5.应届毕业生志愿者在到岗之前须获得毕业证书;

6.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优先

三、政策待遇

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引导和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79号)、《关于统筹实施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09〕42号)、《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粤办发〔2018〕11号)、《关于印发<2021-2022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中青联发〔2021〕4号)、《关于印发<关于实施广东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加快推进青年信用体系建设的行动计划>的通知》(粤发改信息〔2017〕23号)等有关文件规定,项目志愿者可享受相应优惠政策。鼓励各地积极出台支持志愿者扎根当地的政策措施。
    1.服务2年以上且考核合格的,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参加项目前无工作经历的志愿者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自研究生毕业时开始计算),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落户、升学等方面可同等享受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相关政策。

3.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按规定符合相应条件的,可享受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

4.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依实际服务年限计算服务期及工龄(参加工作时间按其到基层报到之日起算),并在服务证书和服务鉴定表中体现。

5.服务期满1年且考核合格后,可按规定参加职称评定。

6.参加项目的志愿者和西部计划志愿者享受同等优惠政策。

、补录岗位类型及服务地区

岗位类型:驻镇帮扶工作队服务岗农业科技服务岗农业信息化建设岗乡村规划服务岗乡村产业园区服务岗乡村文化服务岗乡村生态服务岗乡村治理服务岗

服务地区:清城区清新区英德市连州市佛冈县、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连南瑶族自治县、阳山县。

、补录方式与时间

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的形式,报名人员即日起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附上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相关证明材料等扫描件打包发至指定邮箱qy3377000@126.com。清远项目办将统一对报名信息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将在报名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通过邮件回复,敬请留意

报名信息审核通过后,清远项目办将发送短信至报名补录的志愿者预留手机号,组织补录面试。面试通过后,将进行体检、公示等环节请各位报名人员关注“清远共青团”、“志愿清远”公众号,查看相关信息

 

 

 

 

 

 

 

 

附件1

2022-2023年度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

清远地区报名表

姓名


性别


民族


 

照片

籍贯


身份证号码


出生年月日


联系电话


家庭详细地址


毕业学校


所学专业


毕业年份


是否全日制


最高学历


获得毕业证时间


是否有学生干部经验


邮箱地址


政治面貌


健康状况


婚姻状况


意向服务岗位类型

驻镇帮扶工作队服务岗农业科技服务岗农业信息化建设岗

乡村规划服务岗乡村产业园区服务岗乡村文化服务岗

乡村生态服务岗乡村治理服务岗

意向服务县(市、区)

清城区 清新区 英德市 连州市 佛冈县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 连南瑶族自治县 阳山县  服从调剂

意向服务乡镇


个人简历


获奖情况


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证书情况


本人承诺

 

1.所填资料真实有效

2.如本人退出服务会及时通知服务单位以及属项目办,做到诚实守信。                    

 

 签名:   

                                                 年  月  日  

项目办

意见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注:本表交项目办,附上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相关证明材料等扫描件项目办审核并留档备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