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邱泽军:加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清城工作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09-26 15:40:37 来源:清城区新闻信息中心 访问量: -
【字体:

9月19日,清城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学习研讨。市委常委、副市长、清城区委书记邱泽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加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清城工作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提振精神、坚定信心,更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清城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要统筹抓好各领域重点工作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压实四方责任,持续完善“五图表一中心”作战体系,全面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坚持稳中求进、勇挑大梁,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抓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努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强化粮食安全保障,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风抗旱等工作,扎实做好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等重点工作,用好“督查督办+执纪问责”协调联动工作机制,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做到铁面无私惩治腐败、铁腕重拳扫黑除恶、抓铁有痕治乱补短,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有为才有位”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清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要着力把学习宣传引向深入。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全面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广泛开展各种学习宣传活动,用好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和资源,把宣传贯彻内容传达到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和广大干部群众中去,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会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了现场研讨发言和书面交流发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