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基层动态︱学习全会精神 趁势而上开新局

时间:2023-02-08 09:40:41 来源:阳山廉信 访问量: -
【字体:

大崀:传达学习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

4.png

  近日,大崀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持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氛围;领导班子成员和村级“一把手”要以清醒和坚定的认识,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全体干部职工要以舍我其谁、勇往直前的劲头干好本职工作,要以慎之又慎的作风守好党纪国法、廉洁自律底线。(大崀镇纪委)

大崀:传达学习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5.png

  2月1日,大崀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大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围绕驻镇帮镇扶村、美丽乡村工程建设领域、农村集体“三资”交易等“三重一大”事项开展专项监督,从严纠治潜在的腐败作风问题。三要从严抓实作风建设,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政策在“最后一公里”落实到位。(大崀镇纪委)

杨梅:收心归位紧思想

凝心聚力开好头

6.png

  为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严肃节后工作纪律,确保以良好的工作作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近日,杨梅镇纪委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聚焦春节后干部职工作风松散、纪律松弛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镇纪委逐一查看值班情况表、外出备案表、核实人员到岗情况,重点检查工作人员是否存在“庸懒散”及服务态度恶劣、工作效率低下等问题,严防“慵懒散漫、不在状态”的“节后病”。

  下一步,镇纪委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传导正向压力,毫不松懈的紧绷纪律作风“弦”,确保真正将纪律和规矩严起来。(杨梅镇纪委)

江英:节后敲警钟

收心再出发

7.png

  春节假期后,江英镇纪委及时进行节后到岗到位情况监督检查,督导全镇干部职工迅速调整思想和工作状态,严明工作纪律,以饱满的精神、实干的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镇纪委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部门到岗情况和执行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纪律松弛、扎堆聊天、上班玩手机等情况,查看各部门的签到记录、人员请假手续落实情况,对未严格遵守纪律的工作人员,要求分管班子进行批评教育。(江英镇纪委)

大崀:开展清远“微监督”平台宣传推广

让监督直达“指尖”

8.png

  “阿伯,通过清远‘微监督’平台,您可以了解相关“三农”政策、村务公开信息,有什么意见建议还可以在‘群众意见’栏目反映...... ”临近春节,大崀镇纪委在圩镇组织开展清远“微监督”平台宣传推广,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  

  镇纪委通过摆设宣传摊位、设置宣传展架,组织党员干部发放宣传单张的方式,引导群众扫二维码,关注清远“微监督”平台,并向群众详细讲解清远“微监督”平台的功能板块、操作流程,让群众学好用好该平台。 

  下一步,大崀镇纪委将不断创新宣传载体,引导更多的群众知晓、会用清远“微监督”平台,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切实给“小微权力”戴上“紧箍咒”。(大崀镇纪委)    

岭背:开展迎接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监督检查

9.png

  2月2日,岭背镇纪检干部到各村开展迎接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监督检查工作,详细了解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情况。镇纪委要求各村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要求上来,迅速组织人员落实开展“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把责任明确到人,坚持“全员下沉,全面走到,全程推进”落实各项工作。接下来,镇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增强做好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提供纪律保障。(岭背镇纪委)

小江:廉洁征兵 监督在行动

  为保障小江镇征兵工作顺利开展,近日,小江镇纪委多措并举开展廉洁征兵监督工作,一是通过检阅资料,全面掌握镇征兵工作总体情况;二是走访座谈,压实各村(社区)征兵责任;三是加强宣传,向镇征兵办和各村(社区)征兵工作人员宣传廉洁征兵“十不准”,确保征兵工作在阳光下运行。(小江镇纪委)

阳城:强化监督检查 护航廉洁征兵

10.png

  为进一步严肃征兵纪律,规范征兵秩序,确保征兵质量,近日,阳城镇纪委到阳山县中医院征兵体检现场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等问题,详细询问体检情况,督促征兵工作人员、体检医务人员守原则、严标准,并与应征青年交流谈话,勉励他们积极投身兵营。下一步,阳城镇纪委将继续贯彻落实廉洁征兵工作要求,切实筑牢廉洁征兵“防火墙”,为圆满完成征兵工作任务“保驾护航”。(阳城镇纪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