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连州:严把征兵体检关 保障兵员质量

时间:2023-02-08 10:13:34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字体:

  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已经进入正式体检阶段,为全面深入了解全市征兵体检进展情况,2月7日上午,连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少枚前往市征兵体检站检查征兵体检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把征兵体检关,坚持规范体检和廉洁体检,认真选拔身心健康的优秀青年,保障兵员质量,把高素质青年输送到部队。

图片

  在连州市征兵体检站,戴少枚深入了解征兵体检工作的各个环节,详细了解体检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应征青年的整体身体素质情况。

图片

  “今年多大了?”“上大学了吗?”戴少枚与应征参加体检的人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应征意愿和人生理想,并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征兵体检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对应征青年心怀军旅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军表示赞许,并叮嘱应征青年要坚定理想、强健体魄、磨炼意志,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和身体状态接受祖国挑选,实现军营梦想。

  就兵役机关在今年征兵工作中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戴少枚给予充分肯定,向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慰问。戴少枚表示,征兵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征兵体检工作是选拔兵员的重要一环。征兵体检站全体工作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严格执行征兵政策,切实做好检查工作,严格规范体检各个环节,严守体检质量关,确保为国家输送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都过硬的优质兵员。各镇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质健康,通过学校、家庭、社会宣传等多渠道提升青少年健康意识,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为未来的征兵体检工作打好基础,有效提高体检通过率。

图片

  据了解,截至2月7日,此次连州春季征兵符合条件报名人数为910人,其中大学生毕业生(含毕业班生)357人,体检上站人数476人,其中大学毕业生(含毕业班生)179人,体检时间从1月30日开始至2月7日结束。


- THE 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黄滢 刘正杰

编辑:刘珏

校对:唐芳

审核:吴哲华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