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佛冈县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08 11:03:35 来源:佛冈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字体:

  2月6日下午,县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书记潘国标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图片

  县委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会前,县委领导班子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县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随后,潘国标代表县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县委领导班子成员作个人发言,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进一步锤炼党性、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图片

  潘国标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奋力推动佛冈高质量发展。要铸牢政治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站稳群众立场,自觉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好“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机制,把就业、教育、医疗、健康、养老、救助、社保、住房等民生实事一件一件办好,让人民共享更多改革发展成果。要勇于担当作为,全力开创佛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持制造业当家,持续优化“一主两辅”发展平台,解决项目落地的难点堵点;着力打好“工农旅”三张牌,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要工作落实,统筹做好城市与乡村建设。要强化作风建设,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到基层一线去,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体察实情,全面掌握情况。要抓好问题整改,对班子和个人查摆的、互相提出的,以及征求意见建议反馈的问题,要自觉认领、主动整改,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在整改落实中让干部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县委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为佛冈县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