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基层动态︱警示教育敲警钟 廉洁之风润心田

时间:2023-03-21 11:42:30 来源:阳山廉信 访问量: -
【字体:

七拱:督查会风会纪  严把“纪律关”“安全关”

1.png

  近日,七拱镇纪委成立会风会纪监督组,对重要会议开展监督检查。

  会前,镇纪委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对参会纪律、会场纪律等提出明确要求、作出硬性规定。会中,监督组对参会人员打瞌睡等行为开展督查,坚决维护严肃认真的会场纪律。(七拱镇纪委)

2.png

大崀:召开酒驾醉驾警示教育会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提高全体镇、村党员干部职工遵纪守法、安全出行的意识,坚决遏制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近日,大崀镇召开了酒驾醉驾警示教育会,全体镇、村干部参加。

  会议学习了关于对酒驾背后风腐问题一查到底的相关评论文章,以及相关党纪法规,并通过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切实增强自律意识,做到心中有纪、心中有法,杜绝酒驾醉驾行为。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决抵制酒驾醉驾行为,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严明纪律、拒绝酒驾;要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汲取教训,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做到文明安全出行;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八小时以外”的自我约束,树立良好的生活作风,做到知敬畏、守底线。

  全体与会人员还签订了《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大崀镇纪委)

3.png

七拱:召开“争当‘廉内助’,倡扬好家风”家庭助廉座谈会

  为进一步弘扬崇廉向上好家风,近日,七拱镇纪委、镇妇联联合组织开展“争当‘廉内助’,倡扬好家风”家庭助廉座谈会,全体镇、村妇女干部职工90多人参加。

  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七拱镇隔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燕红应邀作为主讲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自身参会感受。她倡导:妇女干部要以身作则,以德立家、以俭养家、以爱润家、以廉兴家,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要遵纪守法、遵守公序良俗,时刻提醒自己和同事、亲友,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一旦发现酒驾醉驾的行为,要主动提醒、劝阻,杜绝任何形式的聚众赌博行为,保持健康向上、清正廉洁的生活作风。要常吹“枕边风”,共同守好家庭防腐阵地,以良好家风涵养“勤政倡廉”的清廉文化。接下来,七拱镇纪委将继续加强对镇村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维护家庭和谐关系,构建幸福美满的家庭,推动七拱作风建设持续向善向好。(七拱镇纪委)

4.png

杜步:同植“廉洁树” 共筑“清风路”

  为进一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山清水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近日,杜步镇纪委组织镇村干部开展以“同植‘廉洁树’ 共筑‘清风路’”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在植树现场,镇纪委工作人员与镇、村干部相互配合,挥锄动锹、浇水动土,合力栽下一株株“廉洁树”,用实际行动为杜步镇增添新绿,传播清廉绿色正能量。

  此次植树活动,加深了广大干部对清正廉洁的认识和理解,提醒广大干部要在心中勤培“清廉土壤”,育好“责任之树”。(杜步镇纪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