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邓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力推动阳山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23 11:09:07 来源:阳山发布 访问量: -
【字体:

  3月22日下午,阳山县委书记邓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推进春耕备耕工作有关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全县贯彻落实意见。

8.jpg

3月22日,阳山县委书记邓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市有关工作要求,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目标,推动阳山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阳山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要全力推动阳山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努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激发各类经营主体活力,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努力把短板变成潜力板。要深入推进绿美阳山生态建设,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政协的全面领导,把人大、政协工作纳入全局谋划部署,为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县人大和县政协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加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工作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履职效能,为阳山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按照全国、全省、全市关于推进春耕备耕工作有关视频会议精神,抓紧抓实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粮食生产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要聚焦重点,全面推进春耕备耕各项工作。要抓早抓实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全面落实春播面积。要抓好农资跟踪调度,确保重要农资安全储备到位。要做好农机农技技术服务,全面提高农业生产水平。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重点打造阳山鸡、阳山西洋菜、阳山淮山、阳山丝苗米、阳山玉米等“五大十亿”农业产业。要深化农业社会化服务,推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助力农民稳产增收。要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按照职责分工,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推动各项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文图:冯兆铭

编辑:林伟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