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丨邓菲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及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2023-03-29 10:43:24 来源:阳山发布 访问量: -
【字体:

  3月28日,阳山县委书记邓菲率队开展森林防灭火、汛期安全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督导检查。她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做细做实汛期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以及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当天上午,邓菲一行先后来到大崀镇沙田村、茶坑水库水管所、沙树冲村地质灾害点和阳城镇庙公坑河畔水段河岸防护应急修复工程点、城北村白雾岭地质灾害点、阳山高速公路出入口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前防汛备汛、地质灾害隐患点建设、值班值守、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情况。

1.jpg

在大崀镇沙田村,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

2.jpg

在大崀镇沙树冲村,督导检查地质灾害点防治情况。

  邓菲指出,当前已进入汛期,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三防责任,全面进入防汛状态,落细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她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用好无人机等设备,提升“人防+技防”水平,加强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加大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监测、管控力度,特别是要加强对山塘、水库大坝、跨河桥梁、涵洞、城市易涝点的隐患排查整治,将各项防护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强化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一旦遇到突发险情,及时转移危险区群众避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强化警示标识设置,提升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增强群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清明临近,回乡祭祖扫墓人员逐渐增多。”邓菲要求,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源头管控,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管控,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确保不出现起火点。同时,强化宣传,大力倡导绿色、文明、安全、节俭的祭扫新风尚,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灭火宣传氛围,切实筑牢森林防灭火严密防线。



记者:段灿

通讯员:孟齐飞

编辑:林伟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