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巡察工作丨阳山县纪委与县委巡察机构召开“巡纪监督”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03-29 16:47:10 来源:阳山廉信 访问量: -
【字体:

5.jpg

  为强化纪检监察监督与巡察监督思想贯通、责任贯通、机制贯通、组织贯通,推动形成统筹衔接的监督链条,3月24日,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伟柱主持召开阳山县纪委与县委巡察机构“巡纪监督”工作座谈会。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信访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参会人员立足工作谈看法、结合实际谈认识,围绕如何加强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协调配合,推进贯通融合进行交流发言,面对面听取工作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推进纪检监察监督与巡察监督统筹衔接是加强党对监督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是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的实践要求,是健全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内在要求。会议提出要加强县纪委各室组和巡察机构之间的信息互通、监督互动,进一步健全信息沟通、线索移送、措施配合、成果共享等工作机制;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提升基层监督质效。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巡察业务上的学习,提高巡察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监督重点,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聚焦巡察主业主责,深化巡察广度和深度。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思想贯通。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是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工作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客观要求,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形成监督合力。二要坚持责任贯通。把巡察作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各监督部门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释放监督同频共振、相互协调的叠加效应。三要坚持机制贯通。要将贯通融合推进工作的好经验固化为机制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情况通报、人员选派、巡察期间沟通协调及成果运用协作机制,做到巡前信息无缝对接、巡中工作相互借力、巡后成果充分运用。四要坚持组织贯通。充分发挥巡察“人才库”作用,优化队伍结构、提升发现问题精准性、选优配强管好巡察干部,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推动阳山巡察工作高质量稳步开展。(中共阳山县委巡察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