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强调这些方面

时间:2024-03-22 16:14:10 来源:清新发布 访问量: -
【字体:

  3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刘建俊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区“百千万工程”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1.jpg

 

  会议强调:

  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深入开展政治巡察,深化整治重点领域腐败。要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完善明责、履责、督责、问责的闭环落实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

  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对标省、市目标要求,积极找差距、补短板,认真主动谋划推进“百千万工程”各项具体任务。要进一步找准着力点与突破口,围绕市委“六个抓”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组织效能;持续在发展上下功夫,不断强化镇级经济动能,推动一二三产业提档升级;加强典型镇、典型村培育建设,辐射带动全区城乡人居环境整体提升;加快推进绿美清新生态建设,在“绿”的前提下,不断激活“美”的因子,提升重点区域整体观感;强化安全底线意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进一步提高执行力与战斗力,充分挖掘、努力打造更多特色亮点,加强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共同参与“百千万工程”和绿美清新生态建设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套开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听取了太平镇、区发展改革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区委依法治区办要依法履职尽责,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全面依法治区,为清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政治方向、工作布局、重点任务,奋力推动法治清新建设迈上新台阶;要狠抓重点,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扎实推进“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提升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水平;要加强领导聚合力,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形成齐抓法治清新建设的强大合力。

  黄国杰、唐庆卫、潘康凯、刘波等区领导,各镇、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清新发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