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清城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4-03-22 16:30:5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3月21日,清城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不断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清城区委书记廖家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进而引导全区各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掌握其核心要义和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提升清城区“三农”工作水平和质量。

  要以“百千万工程”实施、乡村绿化工作为抓手,聚焦乡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扎实推进粮食稳产增收、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充分发挥清城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优势,不断增强清远鸡、丝苗米等特色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并进一步深化“三块地”活化利用,深入推进典型村培育建设,积极推动乡村运营模式,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要进一步强化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之间的统筹协调,切实以“一盘棋”思想,聚焦硬任务、硬要求,建立职能明确、责任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机制,促进各部门职能向农村延伸,加快形成各镇街、各部门合力推进“三农”工作格局,不折不扣完成好上级交办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区委副书记廖剑锋、谢先清分别作了研讨发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各单位、市驻区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