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聚焦“百千万工程”丨廖家杰:推动文明社区建设和“百千万工程”实施同频共振

时间:2024-03-23 10:35:2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3月21日,清城区委书记廖家杰率队前往凤城、东城、洲心、横荷4个街道,实地检查文明社区建设工作,并就“百千万工程”实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有关工作开展调研,强调要坚持把文明社区建设工作和“百千万工程”一体推进、同步落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翠珊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组先后前往洲心街道光明社区、启明社区和东城街道澜水社区,深入居民小区察看环境卫生、绿化布局、公共设施等情况,指出当地基础设施较为完善,环境卫生状况良好,展现出了文明社区的良好形象。在洲心街道光明社区、启明社区,居民小区内路面整洁、绿树成荫,设有多种健身娱乐设施供居民使用;在澜水社区,街道和内街背巷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整齐。

  图片

  据了解,光明社区曾先后获得“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全国学习型家庭创建示范社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省文明社区”“省‘六好’平安和谐社区”等荣誉称号。

  图片

  调研过程中,廖家杰强调,文明社区建设工作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增强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建设文明社区不仅是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的改善,更是城市文明风尚和精神面貌的全面提升。

  “你们如何推进‘百千万工程’?”“你对医共体有什么看法?”调研组随后来到横荷街道横荷社区,详细了解当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情况,察看了横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期扩建工程。廖家杰指出,要继续做好村庄卫生保洁工作,利用闲置宅基地建设“四小园”,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特色鲜明的和美乡村;要坚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群众“看好病、负担轻、服务好、就医近”的需求,积极推进基层医疗服务升级,不断提升群众诊疗体验满意度。

  图片

  “这些农房外立面改造得大方又美观。”在凤城街道田龙社区,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田龙三、四村和美乡村改造项目和滨江水经济试点项目。在走访过程中,调研组肯定了当地农房风貌管控提升工作,表示田龙社区在乡村改造过程中注重保护乡村特色,兼顾提升农房的美观度,为建设和美乡村增添了新的亮点。

  图片

  图片

  廖家杰指出,推进“百千万工程”和文明社区建设工作,必须把建设城市风貌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各街道要统筹做好城市和乡村的规划、建设、管理,注重提升文化内涵和审美品位,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人居风貌;同时要通过科学规划和有效管理,实现城市、乡村环境的持续提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