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县委副书记、县长江红平率队到龙山镇、汤塘镇调研春耕备耕工作和五大百亿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4-03-26 17:12:47 来源:佛冈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字体: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江红平率队到龙山镇、汤塘镇调研春耕备耕工作和五大百亿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立足粮食安全基础盘,夯实粮食生产责任,以工业化思维发展农业,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持续擦亮“土特产”金字招牌,推动佛冈农业产业做大做强。


  图片


    在汤塘镇高岭村,江红平一行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汤塘镇集中育秧中心建设规划和春耕备耕工作开展等情况。

  江红平指出,春耕备耕是全年粮食生产的关键一环,事关粮食安全“国之大者”,育秧中心作为农业生产的重要环节,在保障农作物的品质、提高生产效益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


图片


  江红平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抢抓当前春耕备耕有利时机,强化农资要素保障,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为全年粮食生产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现代农业科技推广应用,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提供种植技术指导和农机技能培训。要加快推进集中育秧中心项目建设,配备先进的育苗设备,提高水稻育秧水平,推动稻谷种植向机械化、规模化、智能化迈进。

  在汤塘镇广生元畜牧发展有限公司和龙山镇门楼富村麻竹笋种植基地,江红平一行详细了解了鸡蛋自动化生产线建设、麻竹笋种植规模及产值等有关情况。

  江红平强调,要以先进标准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利用“广生元”品牌优势,加大蛋鸡产业配套产业链建设,为全省蛋鸡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佛冈力量。要围绕麻竹笋产业发展“把脉支招”,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推动麻竹笋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乡村龙头企业、种植户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乡村绿化等建设,共同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走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佛冈实践。

  副县长冯郁娴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