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聚焦“百千万工程”丨廖家杰:立足资源禀赋,创新发展模式,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培育建设

时间:2024-04-12 16:52:34 来源:清城发布 访问量: -
【字体:

  4月9日,清城区委书记廖家杰深入石角镇七星村委会大东村、塘基村金御时尚创意园、马头村陶缸厂和中大时尚科技城,就推动“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培育建设、加快促进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图片

  在七星村委会大东村,廖家杰沿途步行仔细查看道路两侧绿化美化、环境卫生整治、农村风貌提升等情况,并一一指出目前存在的短板、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廖家杰强调,大东村位于美林湖片区,是全区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区域,要细致做好村内道路保洁、植被养护、墙面美化、杂物收集处理等工作,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全力动员村民共同参与,推动问题迅速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加强对片区的摸底排查,努力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路域环境,让游客能够高兴而来、尽兴而归。

  图片

  “制作陶缸的原料是从哪里进货的?”“除了传统的陶缸外,还有做其他产品吗?”……在马头村陶缸厂,廖家杰实地参观了百年龙窑,详细了解了陶缸的制作工艺、产品类型和工厂目前的运营情况等。随后,廖家杰一行还走访了马头村的其他文创店,了解其经营发展状况。廖家杰指出,马头村坐落于马头山脚下,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深厚的陶缸制作文化底蕴。镇村两级要用好现有资源禀赋,坚持因地制宜,不断创新发展模式,结合研学、网络直播等新业态,积极探索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农文旅综合体,鼓励商家积极开发特色新产品,不断提升乡村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培育建设。

  图片

  “厂里的工人招聘渠道是什么?”“这台机器能将产能提升到多少?”……在中大时尚科技城,廖家杰实地参观了园区厂房、了解企业进驻情况,细致地观察了生产线上工人的操作过程,主动询问企业关于工人招聘的主要渠道、员工生活保障和福利待遇,以及企业经营情况、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等。廖家杰就当前纺织行业发展状况提出了建议,表达了对该行业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并鼓励企业要坚持科技创新,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价值和生产效率,同时要着眼全局,结合清城发展趋势,把纺织产业和旅游产业结合起来,加快打造快时尚产业的旅游IP,着力创造更多实际价值。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走访参观了位于塘基村的金御时尚创意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