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学普及

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 夯实科技强国之基 ——“圆梦·智慧启航”之2022年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签约仪式顺利举办

时间:2022-05-16 17:07:4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5月9日上午,清远市清城区科学技术协会、清城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区关工委”)、清城区科普协会与清远市农商银行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Qing基金”)举办“圆梦·智慧启航”之2022年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签约仪式。清城区科协主席谢华亮、清城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金德、清城区中小学科技教育指导中心主任蔡扬标、清城区科普协会会长潘楚文、Qing基金理事长姚能顺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图片1.jpg

  “圆梦·智慧启航”之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工程项目(以下简称“科创工程”)是在向清城区中小学生开展科学普及教育的基础上,组织和推进青少年参与科技创新和科学探索。今年Qing基金投入20万元支持该项目开展,这也是Qing基金连续三年支持该项目。

图片2.jpg

  会上,区科协主席谢华亮表示,非常感谢清远农商银行、Qing基金对青少年的关心和对科学事业的支持,这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行业榜样,同时也感谢区关工委对项目的关注和不遗余力的推动。通过联合Qing基金共同开展“科创工程”,以科技节和创新大赛等为重点项目的城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范围不断扩大,惠及更多的中小学生,也为城区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清城区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3.jpg

  清城区中小学科技教育指导中心主任蔡扬标表示,2013年由区科协、区教育局联合成立了清城区中小学科技教育指导中心,多年来,组织开展中小学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成功做法,在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中已经占有较高的知名度,被省确认为“清城模式”,在全省推广。相信在政府的指导下,各单位的支持下,清城区的科普教育定能绽放更耀眼的光芒。

图片4.jpg

  区科普协会会长潘楚文在会上谈到,从科教中心成立到如今硕果累累,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如今项目已经具有完善、成熟的组织团队和实施体系,科技教师队伍的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是一支庞大且有战斗力的团队,我们将不忘初心,踏实做好科创项目的推广和实施。

图片5.jpg

  Qing基金理事长姚能顺对区科协、区关工委及各相关部门的支持和认可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充分肯定科创项目的影响和实施成效,Qing基金会继续加强和各相关单位的紧密合作,凝聚力量助推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为清城区科普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