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学普及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阳山县科协开展减灾防灾应急知识科普教育活动

时间:2022-05-16 17:10:4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5月15日下午,阳山县科协联合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阳山县科技馆,在阳山县科技馆举行防灾减灾应急知识科普教育活动。

  活动中,通过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讲座,邀请消防救援大队教官演示灭火器和防毒面具的使用,以及参观防灾减灾宣传展览等形式,加强防洪防汛、防范地质灾害、应急避险等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市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的防灾减灾安全防范意识。

图片1.jpg

  “今天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让我学会了如何使用灭火器、防毒面具,特别是在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发生时,如何避险和进行自救。”活动后,听到参观群众对此次活动的肯定,也让我们意识到加强减灾防灾应急知识科普教育,提高市民群众防灾减灾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接下来,将继续加强阳山县科普教育工作,全面提升阳山县全民科学素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