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学普及

佛冈县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暨科普图片“送展下乡、送展入校”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2-05-19 09:28:4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为展现我国优秀历史文化遗产,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发挥佛冈县博物馆的科普和教育功能,增强市民对文物保护的意识,结合“5·18国际博物馆日”,5月17日佛冈县科学技术协会与佛冈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佛冈县教育局联合在佛冈县博物馆举办“佛冈县2022年度‘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暨“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清远市科普教育基地”挂牌揭幕仪式和科普图片“送展下乡,送展入校”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清远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汤方敏,佛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冯郁娴,清远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技普及部部长陈瑞明,佛冈县科学技术协会、佛冈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佛冈县教育局、佛冈县博物馆等单位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系列活动。

  佛冈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陈列毅宣读了《关于命名广东地质文化科普园等182家单位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关于命名清远市华侨中学等21家单位为“清远市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等省、市文件。市科协专职副主席汤方敏,县政府副县长冯郁娴等领导共同为佛冈县博物馆“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清远市科普教育基地”挂牌揭幕。

图片1.jpg

(市科协专职副主席汤方敏,县政府副县长冯郁娴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图片2.jpg

(市科协专职副主席汤方敏,县政府副县长冯郁娴等领导合影)

  佛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冯郁娴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政府衷心感谢省、市科协等部门的关心支持,并充分肯定了县科协、教育局、博物馆等单位近年来的工作。希望县科协、教育局、博物馆等单位要以省、市“科普教育基地”挂牌为契机,充分利用各类基地平台,运用多种形式和手段,继续规划开展好各类文博科普活动,鼓励社会多元主体广泛参与,发挥好科普基地的教育功能,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知识需求。

图片3.jpg

(佛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冯郁娴讲话)

  最后,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2022年度科普图片《“世界末日”到了吗——生物多样性与地球环境保护(3D)》“送展下乡,送展入校”巡回活动现场展览板。

图片4.jpg

(市科协专职副主席汤方敏,县政府副县长冯郁娴等领导参观2022年度科普展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