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学普及

建设科技强国,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清远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之“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清远市华侨中学

时间:2022-06-29 16:58:3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6月27日,由清远市科学技术协会、清远市教育局主办的2022年清远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之“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清远市华侨中学。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指导,市教师发展中心、市华侨中学承办,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省航空航天学会、广东科技报社、市教育学会协办。市科协主席王宗龙、副主席汤方敏、副主席吴一民、四级调研员林志坚、市教育局德安科科长张伟滔、市教师发展中心(清远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副主任(副院长)李翠华、市教师发展中心通用技术教研员罗妙云、市华侨中学校长雷俊星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

_DSC3676.JPG

(讲座现场)

  活动邀请了中国卫星气象领域科学传播专家,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广东省气象卫星遥感中心)原副站长、广州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曹静,为在校师生带来题为《听浪漫航天,逐科学梦想》的专题讲座。曹教授从中国上古时代的神话故事入手,引入中国航天人的浪漫;结合中国航天发展史,让同学们了解航空知识,畅想星辰大海。随后,曹教授与学生一起互动,并带领同学们一起诵读《追星誓言》。

_DSC3749.JPG

(专家曹静作讲座现场)

  同时,市侨中的航空航天共建基地校连州市实验小学、连南瑶族自治县顺德希望小学、清城区银湖初级中学设分会场,通过线上同步进行该讲座的直播与互动参与。
    此外,校内的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巡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天文望远镜实操观测、飞机模型设计制作等活动同步进行,并将持续开展至6月30日。现场大量的图文资料和项目体验活动,加上科普志愿者的详细解说,让学生们进一步感受科技的魅力,增进爱国情怀。

_DSC3757.JPG

(学生观看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巡展)

  此次活动,是喜迎二十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通过活动,增强了师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团结协作精神,同时也在校园中营造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