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学普及

“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2022年清远市全国科普日之科普知识进社区

时间:2022-09-28 17:11:2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9月20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节能科普知识一起学,2022年清远市群众性科普系列活动走进东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本次活动由清远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清远广播电视台承办。

  活动现场设置科普知识宣传区、航模体验区,还有主持人和现场的小朋友展开精彩的科普知识互动。在科普知识宣传区,各种有趣的生活小知识通过图文的方式,向小朋友们介绍什么是“碳达峰”与“碳中和”,为什么会下雨,为什么打雷不能躲在树下等。航模体验区是最受欢迎的地方,通过讲师的讲解,小朋友们不但可以了解各种科学仪器的工作原理,还能了解太阳能如何为人类所使用,增进群众对绿色低碳发展的理解,倡导践行绿色、低碳、节能的生产生活方式,增强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省科协1.jpg

  本次活动融知识性、科学性与趣味性为一体,紧紧贴近广大青少年、市民的学习、生产生活,广泛宣传低碳经济、健康生活;以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科学梦想,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科普需求,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科协2.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