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学普及 > 科学普及

清城区开展教育系统办公自动化培训

时间:2018-07-19 08:06:00 来源:市科协 访问量: -
【字体:

    为提高清城区教育系统办文效率,节约办文成本,尽快实现清城区各系统无纸化办公,7月6日上午,清城区科协联合清城区教育局在飞来湖中学举办了清城区教育系统办公自动化培训班,对全区108所学校的近200名老师进行了培训,清城区科协工程师刘绍涛担任授课人。

图片1

    课上,刘工程师首先对清城区办公自动化系统作了详细介绍,然后对各学校使用其系统作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安装办公自动化系统的电脑不得连接互联网;二是专机专用,不得一机两用;三是做好电脑病毒的防范措施,防止病毒感染;四是建立好系统收发文的制度,及时收发、处理文件;五是妥善保管好电子公章,避免电子公章介质遗失或损坏。
    接着,刘工程师向现场的各位老师演示了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具体操作,如系统浏览器的设置、登录;接收、发送公文及查询、跟踪公文的整个业务流程;以及内部请假审批、办公用品购买审批等功能。期间,老师们积极踊跃的提问,刘工程师都一一解答,现场互动热烈。参与培训的老师纷纷表示办公自动化系统方便快捷,节省了以往教育部门上下之间纸质文件传送的时间,大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回去之后将会认真学习,争取尽快熟练系统的操作,早日实现无纸化办公。
    目前,清城区电子政务内网已覆盖区直各部门、8个镇街、156个村(居)委会、108所学校、20所医院、部分银行及企业。接下来,清城区科学技术协会将会以办公自动化系统为开端,推动更多的电子政务系统下沉到教育网,提高清城区各部门办事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