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学普及 > 科学普及

“清远鸡印象馆科普教育基地”及“广东天农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1-07-07 16:10:5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7月2日,清远市清城区科普教育基地“清远鸡印象馆科普教育基地”及“广东天农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的揭牌仪式在广东天农生态食品有限公司清远鸡印象馆举行,清城区科协主席谢华亮、兼职副主席汤锦洪、挂职副主席林珊珊、四级主任科员谢东山、广东天农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正芬、综合部经理姜俊旗等人出席了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706162420.jpg

      揭牌仪式后,广东天农姜俊旗经理详细介绍了天农的情况。清远鸡作为广东特有的产品,曾一度物种退化,为保护正宗清远鸡这一宝贵物种,天农历经18年的努力,攻克困难,采取提纯复壮、良种繁育等一系列方案,创新性地建立了清远鸡从原种、曾祖代、祖代、父母代、商品代构成的良种繁育体系,成功扩大出栏量,在毛色、均匀度、产蛋性能、肉质风味、疾病净化、健康度等指标成功恢复和保留清远鸡的原种特征,并打造全产业链,让清远鸡走上品牌化运作的道路,助力清远鸡“飞”向千家万户。

  本次建立的清城区科普教育基地,不仅是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清远鸡这个物种及保护物种多样性的重要性,更是为了培育青少年和消费者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培养创新和终身学习意识;而成立“广东天农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则能够团结企业,开展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和对外交流等活动。

  清城区科协主席谢华亮表示,希望基地能不断完善设施条件,科协在开展相关学术和技术交流的同时,可组织相关学校学生到厂进行清远鸡相关的科普活动,为提高全民科学技术素养作出应有贡献,助力清城区成功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