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学普及 > 科学普及

“百年再出发 · 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清城区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1-09-23 17:11:4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2021年9月11日至17日,区科协开展了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其中主题活动于12日上午在保利广场举行,现场安排了机器人舞蹈表演、航空模型观摩、无人机飞行体验、环保互动游戏等活动,得到了市民尤其是小朋友的欢迎和热情参与,新奇有趣有益的活动,让小朋友和机器人零距离接触,体验了一场“科技盛宴”。

1.jpg

2.jpg

活动现场图

  主题活动由清远市清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清远市清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清远市清城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清远广播电视台承办,清远市清城区大观小学、广东省汤锦洪科技教育名师工作室、广东省梁焕初科技教育名师工作室支持。活动由清远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清远新闻》进行了报道。

  同时,区科协联合多个单位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是与清远市清城区图书馆、清远市博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青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东城街道文化站开展了之“回望历史,弘扬科学精神”活动。通过向社区儿童讲解我国古代四大发明的历史,展示了造纸的过程,弘扬我国古代科学家的创新精神。引导儿童体验现代科技展品,通过学习和体验古今科技成果,引导社区儿童树立科学梦想,激发对科学的兴趣。

3.jpg

活动现场图

  二是联合清远市博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基龙社区开展“我为社区增绿添一份力”活动,动员辖区亲子家庭参与绿色家园建设,增强儿童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意识和环保意识。

  三是联合清城区野外科学考察协会,组织清城区科普讲师团成员,分别到清远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江南水厂,清城区凤城街西湖社区、洲心街启明社区、石角镇北部万科城同心社区开展了四场“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活动,参加活动的群众达120多人。现场指导企业员工、社区群众开展止血包扎、气道梗阻、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培训和知识宣传。让广大群众学习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等安全常识,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

4.jpg

活动现场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