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学普及 > 科学普及

清城区流动科技馆青云分馆正式揭牌

时间:2022-09-15 16:08:5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9月7日,清城区流动科技馆——青云分馆正式揭牌。市科协四级调研员林志坚、区科协专职副主席谢东山、区科协兼职副主席汤锦洪、青云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黄敏仪、博阳社工总干事陈阳海参加了揭牌仪式。    青云社区流动科技馆是清城区流动科技馆体系的其中一部分,以“流动科技馆”为核心的现代科技馆体系是基于清城区缺乏区级科技馆资源的现状而构建的,与以往传统的集中固定地点的科技馆不同,流动科技馆将科普资源分散在各个社区,打通科普资源送达基层的最后100米,定期开展社区科普活动,为群众提供常态化科普室场和科普服务。

  青云社区流动科技馆以星空+航空为主要元素,馆内设置了互动打卡区、科技展品体验区、投影互动区。此外,青云社区流动科技馆成立了一支青少年科普讲解员志愿队,引导居民体验社区科技馆,社区居民可免费进馆体验、学习科学知识。    

mmexport1662631145622.jpg

  青云社区流动科技馆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不仅为青云社区居民提供了参与科技活动、体验科技创新、开展科技教育的阵地;而且为清城区科普社区阵地建设添砖加瓦,同时成为区科协“微改革”的重要成果,结合群众科普需求,提供常态化科普场地和服务,形成长效科普机制,充分发挥科普阵地的作用,成为提高社区居民科学素质的重要平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