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学普及 > 科学普及

副市长苏锦丹一行到市科协走访调研

时间:2022-10-12 15:56:5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10月9日上午,清远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苏锦丹一行莅临市科协调研指导工作。市科协全体干部参加了调研座谈。

  副市长苏锦丹听取了市科协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市科协近几年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市科协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学习,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要及时跟进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动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多途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认真研读涉及科技发展、科普工作的有关论断。引领全市各基层科协、学(协)会、科技工作者与党中央时刻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党中央的意志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二要抓好主责主业。近年来市科协在科普和学会学术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要进一步开展好。比如,市科协今年组织全市“五大重点人群”参加第三届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中参赛总人次、人数排名全省第二。清远是最靠近大湾区的城市,我们要有更高的追求,争取自身工作不断取得突破。三是加强安全生产,要坚持底线思维,守好安全关才能不拖后腿,才能往前走。学会学术交流等工作存在隐蔽性、敏感性有意识形态方面的风险,容易疏忽,要特别留意。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部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四要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内部挖掘力量,提振精气神,调动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提升工作效率,扎扎实实推进全市科协工作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