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清远

群英谱 | 姜帅臣:为群众春运返乡保驾护航

时间:2021-02-25 14:56:3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他们用汗水、鲜血甚至生命,践行着新时代人民警察的使命和担当。
他们用大爱铸就平安,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他们是清远公安队伍中的普通一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
平安清远现推出清远公安2021群英谱系列事迹。

图片

图片

清远市公安局

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五大队

一级警员 姜帅臣

姜帅臣是清远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五大队二中队民警,作为一名“95后”,他虽然从警仅有一年多时间,但在工作中充分展现出一名高速交警的使命担当,全力以赴为广大群众的春运返乡之旅保驾护航。

图片

背负受伤群众脱离险境

1月24日晚8点30分许,乐广高速北行K219位置快车道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事故,姜帅臣接到大队值班室指示后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当时已是天黑时分,乐广高速北向车流较大,姜帅臣在现场发现一位受伤的老人正躺在中央隔离带,由于受到惊吓并负有轻伤,这名老人已无法自行移动,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在拨打120后,姜帅臣一把背起老人,准备将其先安置到安全地带后,再等候医护人员救护。现场视频显示,姜帅臣压低身子、弓着腰,背着老人在应急车道上缓缓逆行。

由于担心走路颠簸会加重老人的伤势,姜帅臣几乎将腰弯成90度夹角,在高速路面艰难地前行着。“我这样弯着腰,可以让老人在背上舒服一点。”他回忆道。

图片

救护车抵达后,姜帅臣迅速将老人转移到车上,确保其身体没有大碍后,他又重新投入到工作中。姜帅臣的行为在社会各界被传为佳话,也被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南方日报、清远日报等多家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报道。

春运路上帮群众排忧解难

虽然从警时间不算长,但姜帅臣在春运保畅过程中,经常要处理一些突发事件。他不怕苦、不怕累,以实际行动为返乡群众排忧解难。

图片

1月29日16时20分许,姜帅臣在乐广高速北行方向巡逻时,发现有一辆小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他迅速驾驶警车停在该车后方,并摆好反光锥桶,做好警示措施。上前询问后,姜帅臣得知该车因爆胎无法行驶,由于驾驶员不会更换备胎,所以不得不停靠在应急车道。

了解情况后,姜帅臣马上拿出维修工具,迅速帮助驾驶员换好备胎。“因为车辆更换备胎后,不适合长途行驶,所以我提醒这名驾驶员,一定要在不远处的英德收费站下高速,找一家维修店仔细检查和维修车胎,确保行车安全再出发。”他回忆道。

2月4日15时15分许,乐广高速连江口隧道内发生三车追尾事故,当时正值春运返乡高峰,姜帅臣迅速赶赴事故现场处置。他发现事故中有一名伤者无法动弹,考虑到救护车无法快速到达现场,为了避免二次事故和快速疏导交通,迅速组织伤者家属和路政人员一同将伤者抬到车上。

“我将伤者和同乘人员护送到前方连江口收费站,并与救护车取得联系后,将受伤群众及时送往医院救治。”姜帅臣介绍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