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清远

停车睡大觉?清远一司机被扣9分罚款200元!|百日行动

时间:2022-08-04 09:33:19 来源:清远市公安局 访问量: -
【字体:

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

非紧急情况禁止随意占用

可竟然有些驾驶人停下车睡大觉?

完全没有意识到

在应急车道停车的危险

严重违反了交通规则

  7月25日,清远交警高速公路一大队民警巡逻至辖区京港澳高速英华立交路段时,发现一辆白色SUV停在应急车道上。

  执勤民警做好防护措施后上前检查,看见驾驶人和后排1名躺卧的女士,竟在车内睡觉!执勤民警多次敲窗后,驾驶人才从熟睡中醒来。

图片

  经询问,该驾驶人称他们在等人,想着跨线桥底比较阴凉,就停在这里边等人边睡觉,全然不知道停在应急车道的危险。

图片

执法民警对该驾驶人进行了教育及普法,并依法作出驾驶证记9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提醒司机前方不到9公里就有服务区,应当前往服务区等人。

随意占用应急车道到底有多危险?

大家来看一组动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由此可见

在应急车道行驶或停车的危险

远远大于正常车道行驶

广大驾驶人一定要引以为戒

图片


近日,清远公安在组织开展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

依法对一名男子进行处罚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7月30日23时许 ,清新交警在清新区太和镇明霞大道开展设卡夜查执勤时,依法对一辆悬挂号牌为粤RY***8的普通二轮摩托车进行例行检查。

   驾驶员浑身散发着酒气,执勤民警随即示意驾驶员龙某停车并对其进行呼气酒精测试,检查结果为14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遂带龙某到医院抽取血液,经司法鉴定所从龙某的血液中检出乙醇成分为155mg/100ml,为酒醉驾驶。

   经了解,龙某称于当晚19时许在清新区某娱乐场所与朋友们一同畅饮,期间喝了5罐啤酒,休息片刻便于23时许驾车回家。

图片

  经查实,龙某所驾驶的摩托车号牌登记信息与龙某所驾驶摩托车的车辆特征不符合,属于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且龙某持有准驾车型为C1的驾驶证,不具备二轮摩托车的驾驶资格,属于准驾车型不符。

   清新交警对龙某醉酒驾驶、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准驾车型不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作出处罚。

警方提醒

● 酒驾、醉驾是严重的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广大群众要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勿心存侥幸,切忌酒后开车,切勿以身试法,共同抵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

应急车道是专门供路面发生交通事故、救助突发性伤病员和救险等紧急情况下,为使救援车辆和救治人员能够快速到达事发地点而设置的专用通道。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驾驶人将面临相应的处罚。

对于酒驾、非法占用应急车道
等交通违法行为
清远公安坚决“零容忍”
下一步
清远公安将持续推进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加大力度严打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