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清远

5分钟“警”急救助!

时间:2024-04-02 23:39:43 来源:清远市公安局 访问量: -
【字体:

事虽小

但足以暖人心

当群众有困难时

他们总会挺身而出

让人感到一丝丝暖意

图片


  近日,清远市公安局清城分局交警大队小市中队接群众报警求助,称车上有一名伤者急需送医院救治,但正值晚高峰时期,道路拥堵,请求交警协助。

  接报后,民警立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获取该车辆具体位置。民警根据相关位置信息,结合当时的交通状况,拟定最优行驶路线,安排附近路面执勤队员在指定地点等候报警人车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求助车辆成功与路面执勤队员会合。

  经了解,伤者在工作期间腿部意外受伤,伤情严重。为及时赶到医院,民警驾驶警用摩托车,亮警灯、鸣警笛,在报警人车辆前方为其带路,并通过扩音器提醒前方车辆避让。一路上,前方车辆纷纷文明避让,在拥挤的车流中开辟出了一条“绿色通道”。


图片


  最终,执勤队员仅用5分钟就将伤者护送至清远市人民医院,为伤者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到医院后,执勤队员协助家属将患者转移到担架,并护送至急诊室。在确认无需后续协助后,执勤队员才放心返回到岗位。


图片


  近日,清远市公安局乐园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在路边发现一名约2岁的小女孩疑似走失。

  接报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小女孩独自站在马路边,民警耐心引导孩子回忆其家庭住址等信息。小女孩表示自己是与奶奶外出时不慎走散,能大致描述家的方向。

  于是,民警让小女孩带路寻找其家人,在寻找路上发现正焦急寻找孙女的老人家。经核实身份后,民警将小女孩安全交给其奶奶。


图片


  老人家向民警的暖心帮助表示感谢。民警叮嘱家长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安全,尤其是在人群密集的地方,更要加强看护。


当出现危难时
第一时间求助人民警察
清远公安
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